週一. 11 月 27th, 2023

怕什麼?杭州亞運登場 中國禁《自由時報》、《ETtoday》採訪

杭州亞運昨正式開幕。詭異的是,中國竟毫無理由就禁止《自由時報》、《ETtoday》採訪。體育署表示,目前亞運籌委會仍不願說明,但會持續溝通,希望事情可以單純化。

杭州亞運昨(23)正式開幕。詭異的是,中國竟毫無理由就禁止《自由時報》、《ETtoday》採訪。體育署表示,目前亞運籌委會仍不願說明,但會持續溝通,希望事情可以單純化。

過往亞、奧運開閉幕都是主辦單位發放門票,交由各國奧會統籌分配辦理。杭州亞運開幕則改為實名登記,先由各國媒體提出名單與需求,再由主辦單位進行審核並發放採訪證。

杭州亞運昨上午公布大會審查後核可入場採訪的媒體名單,不料全台媒體就《自由時報》、《ETtoday》的攝影遭大會拒絕。

舔中立場強烈的中華奧會被動表示,有向OCA(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詢問,僅表示被拒絕申請,其他沒有特別說明。

2010廣州亞運也曾拒絕核發採訪證給《蘋果日報》,最後經斡旋後才同意讓《蘋果日報》入境採訪,但要求《蘋果日報》下榻指定飯店,而非入住媒體村,且出入都有人員跟監,形同罪犯。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