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1th, 2023

又來!藍委轟屏東不該有棒球場 屏縣府:在地國民黨參選人也喊讚、別台北看天下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指控,屏東縣前瞻建設棒球場100年才能回本,建商獨董還是陳金德。屏東縣政府駁斥,屏東體育園區招標過程為求謹慎,與檢察、廉政、調查3大司法機關合作,成立廉政平台,一切公開透明,就連要參選立委的國民黨縣議員黃明賢也大力肯定,呼籲王鴻薇放下傲慢,別以台北看天下。

藍白陣營提不出願景,只能靠抹黑攻擊民進黨政府。接連污名化前鎮漁港、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屏東立體停車場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15)指控,屏東縣前瞻建設棒球場100年才能回本,建商獨董還是陳金德。屏東縣政府駁斥,屏東體育園區招標過程為求謹慎,與檢察、廉政、調查3大司法機關合作,成立廉政平台,一切公開透明,就連要參選立委的國民黨縣議員黃明賢也大力肯定,呼籲王鴻薇放下傲慢,別以台北看天下。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棒球場設在高鐵特定區運動休閒園區,對屏縣是非常重要的運動建設;屏東棒球場是47年前所建,已不是那麼好用,有必要為屏東鄉親蓋棒球場,這是相關前瞻建設,中央、行政院幫忙屏東,希望將來聯合高鐵特定區,做更大規模的1.5萬觀眾席次,也帶動運動、休閒產業的發展。

周春米強調,屏東需要這樣建設,也會負起責任把這個事情做好,請勿為了選舉,污衊抹煞屏東人的需求,看不起屏東人的需求。

屏東縣府指出,國家建設不能著眼在成本、效益,否則人口數永遠比不上台北的屏東或其他縣市,每項建設的效益評估恐怕都過不了關;台鐵最後一段鐵路電氣化,屏東人等了40年,甚至當年興建高鐵,也被國民黨批評是「廢鐵」,還差點砍掉預算。

屏東縣府舉例,即使台中市已經有朝馬、太原、西屯3座足球場,決定再建1座足球園區,爭取前瞻預算5億元,連同市庫負擔共計15.1億元興建「足球園區」,面積4.7公頃。而屏東僅有的棒球場是1976年完成,距今47年前,縣府爭取在高鐵特區旁爭取體育園區,佔地9.8公頃,觀眾席1.5萬席,獲前瞻預算挹注7.5億元。且為求謹慎,首次與檢察、廉政、調查3大司法機關合作,成立廉政平台,一切公開透明,期間曾邀標數家國內重量級營造公司;最後得標的隆大工程公司係結合不同領域的專業廠商聯合投標,包括具有興建棒球場相關經驗的立勝工業公司、福林工程,還聘請棒球國手趙士強教練擔任顧問,且目前任何工程的招標文件審查都沒有填寫董事名單的欄位,請王不要為造謠而造謠。

屏東縣府提醒,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明賢在議會質詢時,不但贊同新建體育園區,也覺得場址腹地夠大,有台鐵站方便學子們過來,未來努力讓此地成為高屏主場,做為職棒場地及春訓、秋訓基地。請國民黨停止打擊屏東,別以台北看天下。

陳金德也強調,個人絕無和包含前屏東縣長潘孟安、現任屏東縣長周春米、相關屏東縣府人員,有過直接或間接接觸、談話、介入此案。呼籲王鴻薇不要躲在言論免責權的保護傘下,惡質影射,請王鴻薇提出證據資料或證人,證明此案與其有關,如果沒有,就是蓄意的造謠。

屏東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黃建溢表示,屏東努力在發展體育活動及產業,但沒有座好的棒球場是永遠的痛;屏東縣府因此爭取前瞻計劃,還投入縣款打造體育園區,就在未來的高鐵、現在的台鐵站旁,還有完善的訓練場地、步道及其他運動空間,南部地區的球隊、球迷都十分期待。呼籲請人不在屏東、對棒球所悉不多的王鴻薇,不要用政治干預體育,傷害棒球運動者及球迷的情感。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