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15th, 2023

台中拖拉喪先機?高市府證實台積電2奈米廠落腳高雄

台積電高雄建廠計畫,將由因應人工智慧(AI)商機升級為更先進的2奈米製程。高市經發局昨強調,台積電高雄廠因應先進製程的相關調整與環差資料,目前正同步準備。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牽涉到後續市府、中央要配合的事項,包括水電等問題、環差這些事項,都已充分做過溝通。

難道是台積電在台中的用地遲遲沒有下文?台積電高雄建廠計畫,將由因應人工智慧(AI)商機升級為更先進的2奈米製程。高市經發局昨(17)強調,台積電高雄廠因應先進製程的相關調整與環差資料,目前正同步準備。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牽涉到後續市府、中央要配合的事項,包括水電等問題、環差這些事項,都已充分做過溝通。

台積電在4月20日法說會,宣布高雄廠28奈米廠改為先進製程;昨傳出此先進製程為2奈米廠;且高市府確已收到台積電提報的高雄2奈米廠計畫。

對此,台積電廠務處表示,針對製程改變及園區設施、交通等,台積電一直與市府密切溝通,工程進度持續滾動更新,對量產期程有信心,用水的部分則不擔心,都有符合營運需求。

陳其邁昨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有關台積電製程的改變,上次有對外說明改成先進製程,一切都以台積電的說明為主,市府予以尊重。

陳其邁說,台積電在年初已通知市府,希望能夠把製程改成先進製程,就會牽涉到後續市府跟中央要配合的事項,也包括水電問題、環差事項等,廠方所做的一些調整,市政府會全力配合,這個部分沒有問題。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強調,台積電高雄廠因應未來先進製程營運所需的相關調整與環差資料,目前正同步準備,將如期如質落實高雄廠建廠及營運計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