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9th, 2023

賴清德赴高雄出席產業論壇 宣示持續扶植隱形冠軍 創造護國群山

副總統賴清德昨赴高雄出席高雄市臨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主辦的「新港都產業論壇」,面對300家與會業者,賴清德強調,台灣一定要持續壯大科技產業,同時扶植幫助更多各行各業的隱形冠軍,成為更多的護國群山。

副總統賴清德昨(31)赴高雄出席高雄市臨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主辦的「新港都產業論壇」,面對300家與會業者,賴清德強調,台灣一定要持續壯大科技產業,同時扶植幫助更多各行各業的隱形冠軍,成為更多的護國群山。

臨海工業區以中鋼為首,共有400家廠商,發展出綿密且完整的金屬製造業體系,最具代表性的產業有金屬扣、航太零組件,以及遊艇、帷幕、塗料、金屬材料等。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在場幾乎都是隱形冠軍;目前市府正推動淨零產業大聯盟,6月也通過「淨零條例」,相信高雄傳產有競爭力,不斷創新進步,碳交易所總部也設在高雄;市府將扮演最堅強後盾,助攻企業。

賴清德感謝臨海工業區企業家創造3.7萬個工作機會,年產值逾兆元,不僅帶動台灣經濟發展,也是台灣工業發展的基礎。儘管台灣經濟已獲得國際社會重視,但仍有許多挑戰,包括地緣政治、淨零轉型、智慧化轉型等,如果跟不上,遭遇的困難會愈來愈大。

賴清德強調,台灣一定要持續壯大科技產業,並扶植幫助更多各行各業的隱形冠軍,成為更多的護國群山;也要大膽投資下一代的科技,包括人工智慧、物聯網、ARVR、低軌道衛星、精準醫療等,這樣才有辦法讓台灣推陳出新,經濟能夠轉型。

賴清德期盼利用人工智慧技術,幫助中小企業能夠數位轉型與淨零轉型,因為台灣有150萬家中小企業,提供9成就業機會,如果中小企業與微型企業跟不上,台灣勢必無法達到包容性的成長。

賴清德肯定高雄是火車頭,台南可以幫助高雄,帶動南台灣發展,達到區域平衡。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