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15th, 2023

盧秀燕造謠漠視台中建設 賴清德:不實選舉語言 蔡其昌:過去的感謝都忘了?

台中市長盧秀燕為拉抬國民黨的立委選情,連日抹黑民進黨漠視台中建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赴豐原為立委參選人謝志忠站台時指出,捷運藍線可行性評估是在其行政院長任內核定通過,後續是因中市府拖時間還改變計畫,盧不應向市民報告非事實的消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台中6位立委戮力向中央爭取建設有目共睹,每次動土、完工現場,都能看見盧秀燕再三感謝中央,沒想到選舉一到就馬上改口、造謠說謊。

台中市長盧秀燕為拉抬國民黨的立委選情,連日抹黑民進黨漠視台中建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14)赴豐原為立委參選人謝志忠站台時指出,捷運藍線可行性評估是在其行政院長任內核定通過,後續是因中市府拖時間還改變計畫,盧不應向市民報告非事實的消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台中6位立委戮力向中央爭取建設有目共睹,每次動土、完工現場,都能看見盧秀燕再三感謝中央,沒想到選舉一到就馬上改口、造謠說謊。

蔡其昌列出盧秀燕近年感謝中央的報導指出,每次動土、完工現場,都能看見盧秀燕再三感謝中央,沒想到選舉一到就馬上改口、造謠說謊,令人難以接受。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張廖萬堅、林靜儀、何欣純、立委參選人江肇國、謝子涵、謝志忠昨召開記者會反駁,中央補助台中市如此多的預算,盧秀燕卻說一毛未補助,這些錢用到那裡去了?

莊競程指出,他未曾批評盧秀燕來成就自己,一直為北區、北屯努力打拼,不代表盧秀燕能為了輔選而任意抹黑、霸凌。

林靜儀質疑,為何林佳龍任內已規劃好的中捷藍線要改路線?

廖萬堅指出,74號道路銜接至國道1號,是他極力爭取,但國民黨執政時說不符國道基金,是民進黨執政後全力支持,明年5月就要完工。

何欣純呼籲盧秀燕別選擇性失憶,旱溪整治中央有補助、74號道路增加3個匝道都是中央補助,盧也表示感謝,忘了嗎?

江肇國表示,台中市國漫館中央有補助,當天台中市的立委都在現場,盧秀燕當天也在現場,還說行政院決定在台中市,是久旱逢甘霖。

謝志忠指出,盧秀燕說前瞻只分配200億元,但是前瞻是爭取來的,盧自己不爭取,竟好意思罵中央不公。

謝子涵表示,前立委洪慈庸在任內很多建設,而且民進黨不只顧主權也擘畫建設遠景。

經濟部強調,台中會展中心「西側」展館建設經費全由經濟部編列預算投入建設,經濟部出資至少42.52億元。

教育部聲明,中央持續挹注地方教育建設,重大教育建設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等補助經費,補助台中超過118億元。

賴清德說,台中捷運藍線的可行性評估計畫,是在其行政院長任內的2018年10月3日核定;台中捷運藍線至今無法動工,主要是台中市政府在可行性評估核定後,隔800多天才將綜合規劃報告送到交通部,如果這項建設有拖延,也是台中市政府拖延,而且不僅拖時間,還改變計畫。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