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15th, 2023

柯文哲瞎扯國中學歷吸毒機率高出99% 民進黨斥自大、歧視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0日又口出狂言,聲稱念完國中沒繼續升學的人,吸毒機會是有繼續升學的99倍,還說要將沒念高中的「全部列管」,否則10、20年後就是強姦犯、殺人犯。民進黨怒斥,到底多歧視、自大,才會說出這樣的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0日又口出狂言,聲稱念完國中沒繼續升學的人,吸毒機會是有繼續升學的99倍,還說要將沒念高中的「全部列管」,否則10、20年後就是強姦犯、殺人犯。民進黨昨(14)怒斥,到底多歧視、自大,才會說出這樣的話?

柯文哲10日到嘉義市舉辦「民眾之聲」開講,以台北市為例稱,台北市國中畢業有1%的人沒有繼續升學,與吸毒的人數1比1,這表示國中畢業沒有繼續升學的人吸毒機會是99倍。他強調,沒唸高中的就全部列管,除非他是智障、癌症,否則10、20年後就是就是強姦犯、殺人犯;對窮人、弱勢好,是保護自己。

民進黨痛批,柯文哲口中那1%沒有繼續升學的人,極有可能是因為經濟能力無法負擔學費,但柯文哲對需要幫助的青年非但沒有伸出援手,反而是把他們貼上「以後有可能吸毒」的污名化標籤並加以監控,加上過去歧視老人、街友、外籍配偶、憂鬱症患者等言論,顯示柯文哲本身打從心底,就瞧不起那些需要政府協助的弱勢族群!

民進黨表示,遭逢困境的青年需要的是政府的馳援,而不是來自政治人物的標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所提出的擴大私校學費補助、公私立高中免學費政策,才是真正讓這些人獲得良好教育、勇敢逐夢的政策解方。

民進黨呼籲柯文哲不會說話就少說話,不要再對弱勢族群貼標籤,讓他們陷入社會污名與刻板印象的無限循環中,這樣完全無助於讓弱勢脫離困境。柯文哲除性別平等教育,也應該回到校園好好修習社會學ABC,避免繼續對人民加諸社會傷害。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