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1th, 2023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回覆蔡英文祝賀 承諾加強與台灣的歷史兄弟情誼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貝尼亞(Santiago Peña)表示,將繼續加強與台灣的歷史性兄弟情誼與合作關係。

台灣友邦巴拉圭總統大選結果,由支持與台灣維持外交關係的執政黨國家共和聯盟(ANR)貝尼亞(Santiago Peña)以極大差距擊敗在野黨候選人,順利當選。貝尼亞回覆蔡英文總統的賀文表示,將繼續加強兩國間的歷史性兄弟情誼與合作關係。

巴拉圭在野黨候選人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嗆聲,若當選將投向中國;貝尼亞則承諾會與台灣維持邦交。國際媒體多以「友台候選人勝選」角度解讀選舉結果。

蔡英文昨(1)透過推特祝賀貝尼亞當選,並表示期盼兩國邦誼持續深化友好。貝尼亞也透過推特回應各國元首的祝福;他在回覆蔡英文的賀文時表示,將繼續加強兩國之間的歷史性兄弟情誼與合作關係。


貝尼亞44歲,曾任巴拉圭財政部長,也是國際貨幣基金(IMF)駐華盛頓經濟學家;貝尼亞將於8月15日就任,將成為巴拉圭1989年民主改革以來最年輕的總統。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