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1th, 2023

黑道鬧場「新政治提款機」 竹市警局長證實8人依強制罪移送檢方

諷刺新竹市長高虹安種種瀆職、違反利益迴避行為的行動藝術裝置「新政治提款機」,10月28日晚間現身新竹市萬聖節大遊行,隨遭8名黑道成員包圍,並以噴菸、咬檳榔等下三濫的方式,逼使民眾遠離。新竹市警察局長張素菱昨證實,8人均以涉嫌強制罪移送地檢偵辦,但基於偵查不公開而無法透露其身分。

諷刺新竹市長高虹安種種瀆職、違反利益迴避行為的行動藝術裝置「新政治提款機」,10月28日晚間現身新竹市萬聖節大遊行,隨遭8名黑道成員包圍,並以噴菸、咬檳榔等下三濫的方式,逼使民眾遠離。新竹市警察局長張素菱昨(10)證實,8人均以涉嫌強制罪移送地檢偵辦,但基於偵查不公開而無法透露其身分。

「新政治提款機」紙箱造型人在28日晚間7時現身影博館前廣場,隨獲民眾的熱烈歡迎,紛紛圍上來索取糖果、三合一咖啡包。但不到5分鐘,就有群黑道團團包圍「新政治提款機」,更以噴菸及咬檳榔的模樣對著要靠近的大小朋友猛噴,阻止民眾靠近。警方雖在旁全程蒐證,但似乎受到市府施壓,只能視而不見;儘管家長要求警方上前制止這群八家將別抽菸,但警方仍無動於衷。

高虹安說,當時警方回報,這些黑道人士是在旁邊觀看,沒有強制,是警察專業的判斷未達到現行犯程度。高虹安更飆罵,把這種政治嘲諷、霸凌的語言進入萬聖節,才是帶壞小孩,極度不可取。

張素菱昨答覆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質詢時證實,8人均以涉嫌強制罪移送地檢偵辦。

劉康彥強調,這就證明高虹安第一時間所謂現場有很多媒體和民眾在旁,若有人意圖做強制或妨礙自由的行為,以正常邏輯來說,都不會發生之說,根本不是事實,反而坐實他們在現場有違法的行為。並抨擊,對於8人擺明恫嚇他人、限制人身自由、違法亂紀的行為,警察局居然連譴責都不願意,這種做法才是真正打擊基層員警士氣。

新竹市議員劉崇顯也要求警察局應說明黑衣人幕後的操控者和指使者是誰,更要求警方應成立專案進行調查,並向市民說明,才不會造成市民恐慌與擔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