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1th, 2023

阻中滲透台灣 賴清德拋代理人法 民進黨:所有黨派都有義務表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9日表示,「代理人法案」能更有效、積極地面對中國的各種威脅滲透,是個可行的方向,立法院應該討論,社會也要討論,這必須在社會上取得共識來推動。立法院民進黨團呼籲,各黨派都有義務針對國家安全議題表態,盼在兼顧人權下凝聚社會共識。

中國對台灣無所不入的滲透、對台介選無所不用其極。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9日表示,「代理人法案」能更有效、積極地面對中國的各種威脅滲透,是個可行的方向,立法院應該討論,社會也要討論,這必須在社會上取得共識來推動。立法院民進黨團昨(10)呼籲,各黨派都有義務針對國家安全議題表態,盼在兼顧人權下凝聚社會共識。

賴清德9日接受主持人廖筱君「REAL TALK」專訪時指出,蔣孝勇遺孀蔣方智怡日前重申前總統蔣介石的反共立場,許多藍營人士不認同前總統馬英九的國家路線,蔣方智怡的發言,國民黨應該好好反省。

賴清德並指出,社會上有股聲音要求通過「代理人法案」,更有效、積極地面對中國的各種威脅滲透,這是個可行的方向,立法院應該討論,社會也要討論,站在國家安全的立場、避免傷害人權的角度一起來討論,這必須在社會上取得共識來推動。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國家安全議題確實必須在立法院集體討論,尤其是代理人涉及國家安全,特別敏感。除國安方面,包括有傷害人權的隱憂,也必須形成社會共識,歡迎其他要參選總統的人,針對國家安全、敵對勢力滲透提出看法,提出兼顧人權的進步法案,相信各黨派都應該有義務,對國家安全議題著墨。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指出,中國確實滲透台灣,民眾黨甚至要提名與中共關係密切的人進入台灣國會,這是沒有人能夠接受,值得討論「代理人法」進行有效規範、防止滲透,是未來應該要因應的方向。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