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1th, 2023

好意思?侯友宜提治安政見 挨轟新北治安愈拚愈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提出治安政見。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表示,從今年新北市的刑案發生件數及治安滿意度來看,侯友宜根本自欺欺人,不僅通篇空話,更是不懂現行法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提出治安政見。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昨(10)表示,從今年新北市的刑案發生件數及治安滿意度來看,侯友宜根本自欺欺人,不僅通篇空話,更是不懂現行法規。

侯友宜宣稱將成立緝毒署,遏止青年加入黑幫、立法約束黑幫金流,另推動黑槍自首減刑及金屬製遊戲槍烙碼、販售採實名制。

戴瑋姍表示,侯友宜提出吸收未滿18歲的青少年加入幫派等一律加重其刑,但在現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就有「成年人招募未滿18歲之人加入犯罪組織,而犯前2項之罪者,加重其刑至1/2」,可見侯友宜顯然並不瞭解現行的法規的相關規定,只是為了提政見而提政見。

戴瑋姍說,自詡為警察市長的侯友宜,其所帶領的新北市,在過去雜誌的全國治安滿意度,從2020年的全國第9名,到了2023年掉到全國第18名,根本就是每下愈況,治安愈拚愈差。

可見侯友宜根本早已無心市政,一心只想參選總統。她強調,今年新北發生不少治安事件,從數據來看,今年1至9月新北市刑案發生總數為2萬7374件,為全國縣市當中發生案件數最多,比去年同期2萬4332件成長12.5%;而今年1到9月新北共發生100件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案件,則是全國第1名。

戴瑋姍表示,侯友宜在2019年3月9日曾說,治安若是不好,市長就應該下台;結果現在的侯不僅沒有辭職以示負責,更是落跑參選總統,如果侯認為拚治安很重要,那就先從新北做起,不要新北治安做不好,全國治安亂來鬥。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