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戰略不模糊!美特戰司令部模擬中國侵台 直接登陸協防

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USASOC)4月27日首度實施以中國入侵台灣為假想情境的軍事演練,其任務就是登陸台灣協防。指揮官布拉加(Jonathan P. Braga)直言,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是其職責。

若台灣遭受中國軍事攻擊,美國總統拜登多次篤定答覆,美國會出兵相助,這可能已成美國政策。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USASOC)4月27日首度實施以中國入侵台灣為假想情境的軍事演練,其任務就是登陸台灣協防。指揮官布拉加(Jonathan P. Braga)直言,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是其職責。

美國軍方媒體《Military.com》報導,美軍特戰司令部4月27日舉行年度演習,投入訓練的部隊包括「第75遊騎兵團」(75th Ranger Regiment)、「第160特種作戰航空團」(160th Special Operations Aviation Regiment)等。在北卡羅來納州軍事基地「佈雷格堡」(Fort Bragg)的68號靶場模擬台灣場景,任務為登陸台灣協助抵禦中國入侵,是美軍特戰司令部有史以來首次以台海為假想情境的演習。

過去主要演練反恐行動的任務變成演練保衛台灣,凸顯美軍方戰略巨大轉變,做好與主要軍事對手發生衝突的準備。美軍特戰司令部在演習中,直接將中國解放軍列為「敵方」。

特戰司令部指揮官、陸軍中將布拉加表示,依據五角大廈發布的國家防衛戰略(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中國已是美國當前最大的挑戰,其工作就是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

布拉加提醒,中國、俄羅斯擅長使用資訊戰、網路戰和認知作戰等「灰色地帶戰術」,在危機或衝突不直接升級的情況下,提升「灰色地帶」的因應能力也很重要,這對特種部隊很具挑戰性。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