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8th, 2024

能源轉型跨大步》三接外推案通過環評 預計2025年中運轉供氣

去年,珍愛藻礁公投以26萬票差距「未通過」。而日前,政府所推出的「桃園市觀塘工業區工業專用港環境影響說明書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外推方案)」也正式通過環保署環評,接收站預計將於2025年完工供氣,促使台灣成功能源轉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目前台灣不只南電北送,南「氣」也北送,北部所需天然氣佔全國四十%以上,三接設在桃園大潭,可就近送氣給大潭天然氣電廠,將持續督促中油如期完工,提高我國發電穩定性。

報導中也說到,中油強調,未來工業港將再外推四百五十五公尺,離岸一.二公里,避開潮間帶藻礁;航道及迴船池不浚挖,取消原廿一公頃外海填區等。中油總經理兼代董事長李順欽也說,將遵守環評承諾,建立對大潭最適切的共管機制、成立生態保育信託基金。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則要求中油信守「不浚挖、不造地、不破壞生態」的公投承諾。曾文生表示,三接是國家走向再生能源的重要橋接工具,天然氣是現在主力,未來陸域及離岸風電、太陽能,地熱、海洋能都會陸續出現。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