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8th, 2024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連會蔡英文、賴清德 讚日台多項領域密切合作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團訪問台灣,昨接連拜會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團訪問台灣,昨(7)接連拜會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她肯定日台關係緊密已超越一般友誼,不僅限於防災救援,還有許多其他領域,盼雙方共同支持日台新創產業,培養更多年輕企業家,並開創新的指標性產業。

蔡英文指出,小池在台灣非常知名,也是台灣的好朋友,感謝她對台日交流的支持。台灣和東京都在消防和教育等各項領域,都有很多交流,很高興小池知事此行率團來訪,並和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交換意見。

蔡英文說,台灣與日本共同經歷過許多挑戰,一直是相互扶持的夥伴。而小池是我們在日本的好朋友,希望未來雙方有更多交流合作機會。

賴清德表示,2016年台南發生地震,承蒙小池的關心與協助,因此他2017年特別到東京都感謝小池。台、日是鄰居,有歷史淵源,也同樣面臨颱風及地震等天災,甚至傳染病的挑戰,幾十年來經由互相幫助,患難見真情,彼此感情非常深厚。

賴清德強調,未來他將與蕭美琴共同努力,維護台灣安全,維持台海現狀穩定及區域和平。

小池提到,東京都每年都會舉辦綜合防災演習,台灣也派搜救隊參加,彼此學習在防災方面的經驗,當災害發生時也能互相幫助。她分享,她在921大地震後,曾與前總統李登輝至災區視察,並捐贈組合屋安置災民。

小池表示,日台合作不僅限於防災救援,還有許多其他領域;期盼雙方共同支持日台新創產業,培養更多年輕企業家,並開創新的指標性產業。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