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8th, 2024

沒得閒!賴清德春節5天跑30廟 年後啟動黨務革新

賴清德昨主持民進黨中常會時宣示,農曆年後要啟動黨務革新計劃,預計從組織改造、社群溝通、社會對話啟動黨務革新,展開下一步的「國家希望工程」;並請黨部制定計劃,持續號召青年入黨,歡迎各領域人才加入。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春節連假期間拜年行程超密集,大年初一到初五,短短5天就走訪全國30間廟宇。賴清德昨(7)主持民進黨中常會時宣示,農曆年後要啟動黨務革新計劃,預計從組織改造、社群溝通、社會對話啟動黨務革新,展開下一步的「國家希望工程」;並請黨部制定計劃,持續號召青年入黨,歡迎各領域人才加入。

賴清德昨發布春節期間的走春行程。10日(初一)連跑雙北、基隆、台南8間廟宇,11日連跑桃竹苗6間廟宇,12日連跑中彰投6間廟宇,13日連跑雲嘉南6間廟宇,14日連跑高屏4間廟宇。

賴清德指出,已完成為期兩週的環島感恩之旅,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外,也同時聽取各界的建言。他宣誓,將在農曆年後啟動黨務革新計劃,預計以「三大核心」為目標,驅動民進黨的黨務改革,從組織改造、社群溝通、社會對話啟動黨務革新,進而展開下一步的「國家希望工程」。

賴清德表示,首先是黨務系統組織再造,除讓黨部各部門更符合社會期待與回應各項公共議題需求以外,更重要的是讓新世代人才能有更大的空間進入黨務系統,進行人才甄補。他任命兩位副秘書長何博文、翁世豪,並聘江志銘擔任社運部主任、廖韶吟擔任秘書處主任。

賴清德說,其次是宣傳溝通平台再升級,因應社群與新媒體世代的來臨,黨部未來將與府、院、黨團更緊密聯繫與合作,透過讓黨部官方社群平台的紛絲擴增計畫、新媒體工具再升級,以黨部為驅動引擎,讓未來執政團隊與社會溝通、尤其是與新世代的對話,更全面、更進化、更具社群親近化!

賴清德說,將舉辦國家希望工程議題論壇,啟動社會溝通;大選期間提出的國家希望工程藍圖,其中以「健康台灣」、「投資未來世代」最為急迫且重要,選後即要求幕僚展開籌備作業,將於年後舉辦兩大議題論壇研討會,以廣納各界建言、擴大社會溝通。

賴清德也指出,近來網路上有許多支持者正在申請加入民進黨,希望以黨員身分讓民進黨更好,也讓台灣更好,當中有不少是20多歲的年輕人,讓他非常振奮,他要向願意申請入黨,一起用行動帶來改變的朋友們說一聲謝謝。

賴清德表示,他也要以民進黨主席的身分,向國人、特別是年輕時代發出邀請,希望各位能夠一起加入民進黨,持續歡迎各領域的人才,民進黨才能夠保持活力,愈來愈強大。他要請黨部制定計劃,持續號召青年入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