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8th, 2024

阻中南海逞威!菲律賓增兵巴丹群島 距台不到200公里

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Gilberto Teodoro)表示,已下令對距離台灣不到200公里的巴丹群島(Batanes Islands)增兵,強化領土防衛能力。

中國在南海橫行霸道,與菲律賓產生許多摩擦。為阻止中國繼續逞威,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Gilberto Teodoro)表示,已下令對距離台灣不到200公里的巴丹群島(Batanes Islands)增兵,強化領土防衛能力。

《路透》報導,鐵歐多洛6日訪問巴丹群島海軍設施時,指示在該地興建更多建物。鐵歐多洛說,2024年開始,菲律賓武裝部隊的行動將會更加明快。

由於巴丹群島是菲律賓在巴士海峽的最前線,去年11月菲律賓和美國海軍曾在該海域實施聯合演訓。

鐵歐多洛強調,巴丹群島是菲律賓北部前線的先鋒。菲律賓海軍稱,鐵歐多洛走訪巴丹象徵專注領土防禦和國家安全的關鍵時刻。

巴丹群島省(Batanes)省長、另2名官員曾在去年8月披露,美國軍方正打算在偏遠的巴丹群島開發民用港口,此舉可望增加美軍挺進台灣多個戰略島嶼的管道。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