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26th, 2023

國際友台不斷》世衛執委會 歐盟及5友邦發言挺台

本週,世界衛生組織將召開執行委員會議,而在這段期間內,已有包含括歐洲聯盟、巴拉圭、瓜地馬拉、宏都拉斯、海地及馬紹爾群島等五國,表達支持台灣的立場。認為在這次的武漢肺炎疫情中,可看出台灣優異的防疫表現,呼籲世衛納入台灣。

根據綜合媒體報導,世衛組織(WHO)執委會自1月24日至1月29日舉行,巴拉圭首日發言時表示,世衛的工作應該納入所有成員參與,包括台灣,因為台灣在因應這次疫情的成效卓越,如果能借鏡其成功抗疫經驗,對於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將有極大助益。

報導中也說到,由於歐盟輪值主席國代表歐盟27成員國發言,相關發言受矚目,也符合歐盟近年皆表達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衛的立場。今天4友邦也接力發言,除肯定台灣防疫表現,更呼籲世衛納入台灣。世衛執行委員會主要在每年初舉行,主要工作是通過每年年中的世界衛生大會議程,並執行世界衛生大會的決定和政策。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