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1th, 2023

這樣也有錯?!黎智英等人在遭判刑 罪名:參加六四紀念

昨日(13),香港壹傳媒創始人黎智英因於2020年時,參與「六四」集結案而被香港灣仔區法院判刑13個月,遭到許多香港民主派人士批評。對此,法國世界報也刊出一則報導,認為這是香港司法對香港泛民主派人士的窮追猛打。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就這一判決,法國世界報在香港的記者陳翡在其文章中首先寫了香港司法對香港泛民主派人士的窮追猛打。文章表示,自從1989年六四之後,每年六四,香港支聯會都在同一個地方組織六四紀念晚會。

報導中也提及,但是,在2020年的6月1日,香港警方三十年來第一次通知支聯會,在新冠大流行期間,由於疫情警方拒絕所申請的許可。2021年香港警方也以同樣的理由拒絕了支聯會舉辦六四紀念晚會的申請。

可是,辯方的律師認為,法院本應在審理案件之前就結案的:在香港疫情得到很好控制的情況下,以疫情為理由禁止六四紀念活動是不合法的,何況當時學校、商店、公共交通甚至夜總會和卡拉OK俱樂部都是開放的。此外,活動是露天舉行的,所有的人自始至終都戴着口罩。晚會非常平靜而有秩序,警察也沒有介入。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