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29th, 2024

行動:反惡罷》《央視》點名罷免陳柏惟 立委籲動員力抗境外勢力介入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九天後進行投票,目前各界也紛紛出面力挺。昨(13)日,台灣教授協會更召開「反對霸凌陳柏惟,挺優秀立委問政」記者會,身為台大副教授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中官媒國央視點名罷免陳柏惟,懷疑是內部政治力量呼應中國下的指導棋,並呼籲台灣人要團結對抗境外勢力介入。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范雲直指,近來無論是支持者或是立院同事,大家在討論的都是擔心陳柏惟,看到陳遭到最大在野黨鋪天蓋地的抹黑與霸凌。這場罷免投票反民主與惡質的部分,大家都看得很清楚,無論陳柏惟澄清解釋,在台中地方還是被惡質看板給淹沒。

報導中也說到,范雲以學者身份解釋,罷免是民主國家針對一個違反承諾、做不好立委,但看看陳柏惟的表現數據,在台北立院出席率達百分百,在台中也很認真做地方服務,上任至今處理了2915件陳情,會勘也達到196次,讓她感到非常敬佩。

而最大在野黨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陳柏惟「零提案」,讓范雲相當不解,她表示光是自己共同提案與參與連署的就有2案,一個是「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草案」,另一個是「反滲透法」,都是抗中保台的重要法案。雖然還沒通過,但這是台灣基進支持者與抗中力量認為政府要更努力的部分,所以要立法,把這些外部滲透與境外勢力的代理人立法處理,都是關鍵的法案。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