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自由潛水撤旗風波》戰鬥民族也看不下去 慶幸能做出改變

俄國選手瑪吉娜(OLGA MARKINA)在臉書表示,多數國家的運動員團結一致,要求主辦方摘掉各自的國旗。這一天,運動員們證明也能夠改變一些事情。

台灣參加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AIDA Depth World Championship 2021」,主辦的AIDA(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竟在中國施壓下,撤除台灣國旗;引發10國選手共同要求撤旗,聲援台灣。其中最令人意外的是俄羅斯選手也參與,兩名俄國選手在臉書發文還原過程,直言對AIDA感到失望, 慶幸自己能以運動員的方式做出改變。

俄國選手瑪吉娜(OLGA MARKINA)在臉書表示,在賽事進行至倒數第2天,台灣國旗從轉播中遭到刪除,因此在賽事的最終日,多數國家的運動員團結一致,要求主辦方摘掉各自的國旗。這一天,運動員們證明也能夠改變一些事情。

瑪吉娜強調,這樣的團結很美;運動員沒像過去遭遇問題時,只在一旁什麼也沒做,而是至少做了些事,否則每次都在等待有人出面解決問題。

俄國選手妲菲多娃(OLGA DAVYDOVA)則在臉書提到,對許多人來說,這場比賽變得非常有爭議。她對於AIDA感到失望。但令人開心的是,在所有這些事件的背後,有著光明、包容一切的力量,這是她一生中最快樂的一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