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7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美國務院警告美企 須退出新疆市場

根據美國白宮13日公布的最新指引,要求美國企業如果有參與新疆相關供應鍊,必須退出新疆市場,否則將面臨法律風險。

美國白宮表示,國務院和商務部、國土安全部、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及勞工部發表最新版的「新疆供應鏈商業諮詢」(Xinjiang Supply Chain Business Advisory ),以因應中共在新疆犯下的「迫害人權與種族滅絕罪行」。布林肯嚴正警告所有與新疆供應鏈或正在新疆投資的美國企業,若不退出該地區市場,就會面臨違反美國法律的風險。

布林肯表示,已經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中國政府在新疆地區強迫人民勞動、迫害自由。聲明指出,最新版的「商業諮詢」包括更新美國政府針對新疆問題的執法行動;對新疆供應鍊和投資風險和潛在風險,加強對企業的建議,包括但不限於監控;提供其他國家有關新疆供應鏈強迫勞動的相關監管規定和訊息清單。

布林肯在聲明最後強調,美國將透過全體聯邦政府、國際盟友共同努力,繼續追究中國暴行和其他侵犯人權的行為。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