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17th, 2023

歐中投資協定破局 法媒譏中國太蠢所致

歐洲議會20日以599票贊成、30票反對、58票棄權的壓倒性票數,凍結「歐中投資協定」。

中國瘋狗外交確實惹惱法國輿論界。歐洲議會才剛在20日以599票贊成、30票反對、58票棄權的壓倒性票數,凍結「歐中投資協定」。《法廣》大酸,這是中國「太愚蠢」導致的結果。

《法廣》指出,結果是出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意料。在歐洲議會即表決「歐中投資協定」的關鍵時刻,歐盟連番出手,關切新疆棉侵犯人權、香港民主受打壓、中國網路攻擊等議題,並制裁與新疆棉有關的4名中國官員和1個機構;導致中國反制,高調制裁10名歐洲議員和學者以及4個機構。

法廣認為,議員是代表民意,卻遭中國如此對待,如同與西方價值直接衝突,且在此即將表決的時刻,中國又要歐洲議會同意其投資協議,又制裁其議員,真是「太愚蠢」。

另外,在「歐中投資協定」草案,中國暗藏「魔鬼細節」,將不平等投資藏在文字中,卡住歐盟投資、獨優中國,連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大為不滿,就算習近平急通電話,也挽回不了。

法廣也譏笑北京「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就是新疆維吾爾族遭到大規模鎮壓一事,已成西方輿論關注重點,聯合國及各國都想要前往新疆調查;但北京一概拒絕,並與美國展開相互制裁官員。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