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17th, 2023

人民幣賄選太香難割捨?化身國台辦發言人 國民黨痛斥檢調嚴辦里長赴中

中國大規模招待台灣村里長赴中旅遊,替國民黨賄選,全國檢調近日密集查辦,北檢近日偵訊台北市41名里長,昨諭令3名里長交保、38人請回。然而,身為賄選受益人的國民黨昨全黨上下宛如國台辦口吻,痛斥這是司法介選、選擇性辦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質問國民黨,有沒與中國應外合,企圖影響選情?

中國大規模招待台灣村里長赴中旅遊,替國民黨賄選,全國檢調近日密集查辦,北檢近日偵訊台北市41名里長,昨(16)諭令3名里長交保、38人請回。然而,身為賄選受益人的國民黨昨全黨上下宛如國台辦口吻,痛斥這是司法介選、選擇性辦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質問國民黨,有沒與中國應外合,企圖影響選情?

檢調警獲報,台北市42名里長含親友約上百人,從6月至12月間分成7團,接受上海市台辦邀約,赴中國上海市等地接受落地招待,僅支付約1萬多元,即享受7天6夜、6天5夜的參訪旅遊行程;中國人員會宣揚理念並要求票投國民黨,部分里長返台後即按指示,從事宣傳、競選活動。

其中,文山區忠順里長曾寧旖、信義區黎安里長劉梅菊、松山區敦化里長蘇榮文,曾被中國政府賦予「村執行主任」職銜、「福建省三八紅旗手」稱號,檢方複訊後諭令3里長交保、38人請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砲轟,里長到中國旅遊也被約談,這不是中國介選,而是司法介選,完全基於政治動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批評,這是選擇性辦案。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徐巧芯痛斥這是綠色恐怖,難道人民沒有去中國旅遊的自由?強調這中間都沒有中國介選的問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則造謠,現在詐騙案這麼多,根本沒有在辦,卻去辦里長,當然是劍指侯友宜,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羅智強不滿,台北市的里長快被屠村。搞得台灣好像比中國還要專制。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淑華認為,旅費異常甚至連人民幣都無需兌換,並不符常理,應嚴查嚴辦,司法勿枉勿縱,不要冤枉好人,也不要縱容壞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