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16th, 2023

北京逼台買疫苗》國人拒打中國疫苗 國民黨改逼買中國代理貨

中國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復必泰」,因為中國尚未核准,香港、澳門施打率也不佳,現在出現一堆銷不出去的即期品。然而,國民黨今(24)早卻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開放地方政府自購「復必泰」,宛如上海復星的推銷員。

上海復星當初野心勃勃地獲得BNT疫苗的中港澳代理權,後來還在中國出手干擾下,逼BNT承認台灣也在其代理權範圍內。

逼的指揮中心坦言,原本總公司談好500萬劑BNT疫苗,其實本已快簽約、連新聞稿都寫了,「但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結果硬生生被攔截。

然而,上海復星的如意算盤卻沒打好。中國為了推廣中國產製疫苗,遲遲未核准BNT在中國施打;銷往香港、澳門的疫苗,卻因為某批號疫苗的瓶蓋包裝有瑕疵,暫停施打。

光以香港而言,到貨的750萬劑,只打了110萬劑,剩下640萬劑,恐怕將在6月底到期。

然而,國民黨眼見中國疫苗在台灣炒不起來,就算疫情爆發,國人也興致缺缺。轉而當起上海復星的推銷員,準備動用政治、輿論等各方面壓力,強逼台灣接收這批在香港、澳門都沒人打,就即將到期的「復必泰」。

柯文哲的太太也極力促銷「復必泰」。

而且推銷的網絡,包括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台北市長柯文哲夫婦、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立法院國民黨團、國民黨中央,以及2019年曾前往中國向汪洋朝拜的媒體們。

台灣可以取得原廠的疫苗,為什麼要接受人家不要的即期品?國民黨質疑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幫國內疫苗大廠炒股票;那國民黨又為了什麼在幫上海復星倒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