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17th, 2023

衝 國會過半!》蔡英文挺李昆澤、林志潔 盼延續全世界信賴的蔡英文路線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蔡英文總統昨赴高雄、新竹為黨籍立委候選人李昆澤、林志潔站台。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蔡英文總統昨(16)赴高雄、新竹為黨籍立委候選人李昆澤、林志潔站台。她強調,蔡英文路線並不是蔡英文個人,而是許多人共同的努力,最重要的是不能變來變去,而是要沉著穩定,受人信賴。明年1月13號,要選蔡英文路線,就選賴清德、蕭美琴,也要讓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讓台灣繼續走對的路。

蔡英文赴高雄三鳳宮參香。她肯定李昆澤是唯一連續22次獲得評鑑優秀立委。並保證民進黨執政,絕不會讓勞保年金破產,會在剩下的任期,不斷地在勞保年金裡面注入資金,使勞保財務結構比較健全,勞工才能安心在退休後領年金給付。

蔡英文傍晚出席林志潔的造勢活動,對著滿場6000民眾讚許,林志潔有專業,可替大家建設新竹、替台灣守住護國神山。

蔡英文提到,台灣與2016年相比,對新南向國家的出口超過6成,對日本則是超過7成,對美國更是成長120%;當台灣走向世界,當世界「上架台灣」,在野黨卻說要「下架民進黨」。但他們要上架的是「重啟服貿」,是開放對岸勞工來台灣,把台灣拉回過去依賴單一市場的舊方向,這樣只會「架空台灣」。

蔡英文說,面對經貿爭議,我們願意與對岸秉持誠意、善意溝通;而兩岸都是WTO的會員,我們也可以依照WTO機制,共同解決貿易爭端。 而這就是蔡英文路線,理性不挑釁,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我們簽署量身訂做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讓台美關係更堅若磐石;也與英國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

蔡英文暗諷,有人選舉到了,說要走蔡英文路線,但蔡英文路線不是變來變去,而是讓全世界信賴台灣的路線,是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的路線,呼籲鄉親選擇賴清德與蕭美琴,讓民進黨繼續帶領台灣走對的路,持續進步。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提醒,國會如果不過半,韓國瑜當立法院長還不是最糟糕的,會發生更大麻煩,是國家級危機。朝小野大,中央政府總預算就不能過,2007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就被拖延半年才通過,導致國家重大措施都無法進行。重大法案也無法通過,現行已經完成的改革,都可能會被國民黨改回來,包括年金改革、不當黨產等。人事同意權都可能被阻攔。最嚴重的是,閣揆同意權雖然已廢除,但立法院仍可以倒閣,隨時讓行政院長下台,造成政局不穩。

柯建銘說,國會能夠過半的指標就是林志潔能否當選,林志潔當選才能翻轉新竹,找回新竹的光榮感。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