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17th, 2023

不只領唱客家競選曲 賴清德赴中壢宣布客家六箭政策

民進黨總統侯選人賴清德在15日親自領唱「Hakka Vug ha 四海大平安」客語競選歌曲後,昨赴桃園市中壢區出席「挺客家Team Hakka:揪團賴聊」親子派對,與黨籍立委參選人黃世杰、彭俊豪、范綱祥、劉仁照合唱「四海大平安」,並當場推出客家六箭的客家政策。

民進黨總統侯選人賴清德在15日親自領唱「Hakka Vug ha 四海大平安」客語競選歌曲後,昨(16)赴桃園市中壢區出席「挺客家Team Hakka:揪團賴聊」親子派對,與黨籍立委參選人黃世杰、彭俊豪、范綱祥、劉仁照合唱「四海大平安」,並當場推出客家六箭的客家政策。

賴清德說,他為了練這首歌,花了不少時間,要學習怎麼唱、怎麼發音,還在錄音間嘗試錯誤,但因助選加感冒讓聲音沙啞,若唱得不好聽,希望各界多見諒。

賴清德指出,客家文化有3個精神非常重要。不怕困難的硬頸精神、保鄉衛土的義民精神、晴耕雨讀。民進黨是最支持客家的政黨,自2000年執政後,成立客委會、客家電視台、客家聯播網、客家學院,還有客家文化園區,也通過「國家語言法」、「客家基本法」,讓客語成為國家語言。

賴清德希望透過6項政見,持續推動客家文化。包括公共客家,推動客語的公共服務普及化,在教育領域,以班級為單位推動客語為教學語言,並撥補經費、增加正式客語師資。國際客家,推動客家文化變成「國際客流」。建立跨部會支持體系,支持客家文化藝術創作,擴大客語流行文化影響力。飲食客家,打造客家飲食文化為國際性的「客食」品牌。

青年客家,強化青年與客家文化的連結,擴大支持客家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創生客家,擴大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加碼投資客庄的友善育兒及教育環境,並建立客家青年就業、及創業的支持體系。區域客家,持續推動浪漫台三線,進一步擴展到高屏六堆、花東台九線的客庄區域。

​賴清德認為,最能讓客家文化成長茁壯的土壤,就是台灣的民主自由。未來他的責任,就是團結國人,守護台灣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