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22nd, 2024

你哪位?! 扯參與WHO要依「一中原則」 陸委會打臉中國:北京無權代表台灣

因臺灣防疫成效優秀,近日,歐盟對外事務部公開表示,認爲世界衛生組織(WHO)應將臺灣納入會員。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昨(28)日的記者會中卻提到,「中國台灣地區」參與任何國際組織,皆需依照「一中原則」。對此,我國陸委會怒斥,北京無權代表臺灣。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馬曉光稍早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有關「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衛組織活動,都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正告民進黨當局,炒作世衛大會涉台問題的謀獨伎倆,不會得逞。

報導中也說到,陸委會表示,我們認為,在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及其大會方面,中共當局屢以其片面設定的「一中原則」、錯誤引用聯大及WHA決議等方式,阻撓台灣參與,是根本性的以政治干預國際組織運作,更罔顧台灣人民健康權益;北京方面無權代表台灣,更無法、無力負責台灣人民的健康安全,這是一個事實。

陸委會指出,台灣防疫及公衛成就有目共睹,也願意貢獻國際社會;當前相關國家政府與國會、相關國際組織等,已紛紛支持台灣參加WHA,凸顯將台灣納入全球公衛體系已成許多民主國家的共識。「我們也將持續積極爭取國際支持,共同應對全球疫情挑戰」。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