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22nd, 2024

民眾黨想用8席立委綁架朝野?柯建銘批:若想製造紛亂 將毫無作用

民眾黨在黃國昌的率領下,不斷坐地喊價,意圖綁架朝野黨團。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言,民眾黨那8席是沒用的,國民黨怎麼會讓他們主導?假如是用來製造國會紛亂,那是毫無作用的8席。

第11屆立法院將是三黨不過半,國民黨及盟友54席、民進黨51席、民眾黨8席。然而民眾黨在黃國昌的率領下,不斷坐地喊價,意圖綁架朝野黨團。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言,民眾黨那8席是沒用的,國民黨怎麼會讓他們主導?假如是用來製造國會紛亂,那是毫無作用的8席。並強調,民眾黨現在不分區立委的國會經驗只有4年,民進黨光國會助理的經驗就超過100年。

柯建銘接受廖筱君節目專訪,並於昨(21)播出。柯建銘表示,他在立法院30年,當總召23年,從少數席次、朝小野大到完全執政,對於執政黨、在野黨的Knowhow都很清楚;現在是團結的民進黨,面對分裂的在野黨,藍白怎麼合一定是爾虞我詐,他一眼望穿這個結構未來會怎麼樣。

柯建銘直言,民眾黨那8席是沒有用的8席,國民黨怎麼會讓他主導?假如是用來製造國會紛亂,那8席是毫無作用的8席。

柯建銘批評,黃國昌跳出來急於表現,以為8席掌握一切,想私設刑堂、出考卷要大家回答,他會會與虎謀皮嗎?直指黃國昌的起手式非常差勁,自曝其短、敗象已露。所以他馬上回絕,民進黨不會向民眾黨祈求,除非他們無條件起義來歸。

柯建銘說,他過去和黃國昌在立法院戰過4年,那現在民眾黨所有人加起來,國會經驗只有4年,自己在國會經驗是10屆,30幾年了。民進黨是非常團結的戰鬥團隊,光國會助理的國會經驗,加起來超過100年,每個都是很資深的,各自有其專業分工;他自己辦公室的團隊加起來也100多年。

柯建銘坦言,執政一定有窘境、包袱、挑戰,走到這一關,國會表現是很重要的,所以臨危不亂這很重要;他常要大家有信心,煩惱放在心裡就好,信心和笑容要寫在臉上。如同國會多數完全執政,但另個境界是境到逆處乃從容,這是很重要的原則。

柯建銘說,當總召是高度政治的位置,不是「好人好事代表」,未來三黨在立法院拼搏,各自展現各自戰略、戰術,就他的觀點而言,民進黨的團隊素質是最整齊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