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22nd, 2024

防中國蠢動嚇台!美軍印太司令:密切注意解放軍動態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直言,中國對台灣大選結果感到不滿,有可能近期內對台灣展示武力,但把責任推給美國、抹黑是美國挑釁,他們正在觀察選後的事態發展。

儘管中國強力介入台灣選舉,終究無法得逞,人民依舊選出賴清德擔任總統。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直言,中國對台灣大選結果感到不滿,有可能近期內對台灣展示武力,但把責任推給美國、抹黑是美國挑釁,他們正在觀察選後的事態發展。

《防務一號》報導,阿基里諾16日在夏威夷太平洋論壇(Pacific Forum)舉行的研討會上表示,過去幾年來中國軍事騷擾恫嚇行動很一貫,當他們不喜歡的某事發生時,他們會傾向於採取行動」,例如2022年當時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之後,就針對台灣舉行空前大規模軍事演習。

阿基里諾說,在台灣大選後,中國明顯不高興,美國也不應對此感到意外。如果他們企圖在資訊空間裡編造故事、指稱美國為挑釁者,只要不斷重複、洗版,就能在他們的資訊空間創造效果。

阿基里諾指出,美國和盟友夥伴必須了解什麼會發生,應有所預期,也應反擊不實和惡意錯假資訊。

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副助理國務卿芮斯尼克(Mira Resnick)在台灣選後曾強調,拜登政府立場沒有改變。希望確保台灣海峽和平、台灣安全、美國安全,美方為此致力於加快速度對台灣自衛所需的軍售項目,並確保從美國本身資源開發授予協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