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1th, 2023

全國牛場完成調查 牛結節疹0新增 北北基桃竹苗全數疫苗施打完畢

新北牛場爆出全台首例牛結節疹後,「牛結節疹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18日已完成全國牛場的疫情調查,未發現有新增疑似案例;並完成北北基桃竹苗轄內所有牛隻的疫苗注射,總計1.6萬頭。

新北牛場爆出全台首例牛結節疹後,中央立即緊急應變。「牛結節疹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18)表示,已完成全國牛場的疫情調查,未發現有新增疑似案例;並完成北北基桃竹苗轄內所有牛隻的疫苗注射,總計1.6萬頭。

台灣本島在4月14日首度確診8例牛結節疹,畜衛所立即完成撲殺並就地焚化掩埋;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也規劃北北基桃竹苗3天內完成所有牛隻的疫苗注射,動員台大、興大、嘉大、屏科大獸醫學院師生共32人,執行疫苗注射。

應變中心指出,苗栗以北所有養牛場牛隻昨已完成疫苗注射,總計注射1.6萬頭;全國所有養牛場也完成健康訪視,共計1623場、16萬餘頭,健康狀況均良好。

應變中心表示,牛結節疹主要透過病媒傳播,施打疫苗是目前控制牛結節疹最好的方法。提醒養牛戶務必確實落實相關生物安全工作,除人、車管制及場內清潔消毒,各養牛場內也應24小時吊掛捕蟲燈,並放置黏蟲板及保持周邊環境整潔,降低病媒密度。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