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29th, 2024

被制裁後求生 華為轉行養豬、養魚、挖礦

中國華為在美國川普、拜登政府的接力制裁後,行從事養豬、養魚、挖礦。

中國華為在美國川普、拜登政府的接力制裁後,居然重返一級產業,轉行從事養豬、養魚、挖礦,盼能彌補智慧手機業務的損失。

《彭博》報導,華為最新客戶是中國東部的養魚場,面積達紐約中央公園兩倍;該養魚場覆蓋上萬塊太陽能電池板,配備華為的逆變器,用以保護魚群不受過多的日光照射外,也能同時發電。

華為2月也宣布將投入智慧養豬,協助推動養殖業數位化轉型;另將在山西省設立「智慧礦山創新實驗室」,在礦井中配備華為的無線感應器和攝影機,監視氧氣含量和可能的機器故障。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2月在「智慧礦山創新實驗室」揭牌儀式上坦言,要美國把它們從實體清單移出是非常困難的,現在只有自己多努力,尋找能生存下來的機會。

在川普、拜登政府的接力制裁後,華為無法獲得最先進半導體,智慧手機出貨量去年第四季暴跌42%。美聯邦傳播委員會12日還認定,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海康威視、大華技術對美構成國安威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