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囂張!繼捷克之後 中國大使寫信威脅法國議員不得訪台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威脅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不要訪台。

中國還沒學到教訓?2020年初威脅已故的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不得訪台,現又威脅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不要訪台。

法國網媒《La Lettre A》報導,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得知友台小組正籌備今年夏天訪台,就於2月18日對李察發出措辭嚴厲的信函,痛斥此行將威脅中國與台灣的現狀。

盧沙野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而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友台小組的訪台團不僅將破壞這個原則,更會向台獨勢力傳達錯誤的訊息,命令法國在未來要避免與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

盧沙野信件的語氣讓李察感到相當不滿;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也將給予中國大使清楚的回覆。

李察是法國執政黨共和前進黨(La Republique en Marche)參議員,曾在1997年至2002年擔任法國國防部長。

台灣駐法代表處吳志中指出,李察是非常令人敬佩的議員與台灣友人,曾於2015 、2018年訪台;2019年更首次以參議院的名義邀請台灣立法院跨黨派立委訪問法國國會,具歷史意義。

吳志中強調,台法國會與人民之間的交往在代表處的努力下,已經正常化了,中國大使無權說三道四。

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在推特發文指出,這封信是中國對民主制度令人無法接受的介入,參議員有與他們認為適切的所有人見面之自由,不容北京指手畫腳。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