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24th, 2024

阻中侵略台灣 美國務卿:美將確保軍事佈局 強勢對待中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被問到中國若對台灣採取行動,美國是否會與中國發生軍事對抗。布林肯答覆,美國會確保軍事布局,阻止中國的侵略,所有選項都在美國的控制範圍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任接受首場電視訪問,被問到中國若對台灣採取行動,美國是否會與中國發生軍事對抗。布林肯答覆,美國會確保軍事布局,阻止中國的侵略,所有選項都在美國的控制範圍內。

布林肯1日接受《MSNBC》專訪時。主持人提問,如果中國對台灣採取任何行動,會採取措施嗎?美國未來可能與中國發生軍事對抗嗎?

布林肯表示,比起其他國家,中國構成美國最大的挑戰;這種關係有對抗的一面,當然也有競爭的一面,同時還有合作的一面;但美國都必須能夠從一個強勢,而不是弱勢的立場來對待中國。

他強調,當中國挑戰美國的價值觀時,包括鎮壓新疆維吾爾人、香港民主時,美國要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價值觀;確保美國的軍事布局,能夠阻止中國的侵略。

布林肯強調,所有選項都完全在美國的控制範圍之內。當建立更強大的聯盟,與世界接觸,捍衛美國價值觀時,投資人民,確保軍事布局完善,也能在這個領域重建到更好狀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