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8th, 2023

艾利森是拜登核心幕僚?葛來儀打臉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權力專案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要了解拜登的對台政策,應關注權威發言人與政府官員的談話。

近來因《TVBS》採訪自稱是拜登核心幕僚的艾利森(Graham Allison),稱拜登不支持台灣獨立,引發部分人的錯誤解讀。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權力專案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要了解拜登的對台政策,應關注權威發言人與政府官員的談話。

艾利森日前接受《TVBS》專訪時說,拜登了解只有一個中國,一個中國的首都在北京,並不存在台灣這個獨立的國家,美國不會承認台灣獨立。

綜合媒體報導,葛來儀表示,要了解拜登的對台政策,應關注權威發言人與政府官員的談話。

而包括拜登任命的重要閣員,無論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均公開表達抗中立場。

布林肯在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指出,中國比任何國家,對美國利益構成最嚴重挑戰;雖不認同川普的諸多手段,但川普更強硬對抗中國是對的;也認同前任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將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手法定調為「種族滅絕」(genocide),也同意香港的民主「正被踐踏」。

奧斯汀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指出,中國是美國最大挑戰,他會將戰略重點放在亞洲,尤其是中國;也會確保台灣擁有自我防衛能力,這是美國的承諾。

海恩斯在參院情報委員會表示,對待中國的方式必須進化,處理中國的反情報威脅,將是她上任後的第一要務。

葉倫在參院財政委員會批評,中國嚴重侵犯人權、建立貿易壁壘、向企業提供非法補貼、竊取他國智慧財產,拜登政府將運用所有可用工具,對付「中國不公平和非法的貿易陋習」。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