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14th, 2024

好痛!瞎扯健保調整是突襲 林靜儀打臉江啟臣

日前,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因健保問題,炮轟蔡政府「調整保費」是突襲。對此,現在擔任醫生的前立委林靜儀也在臉書上發文痛批,「江主席的意思是繼續壓榨醫界就好嗎?」更表示,政府有責任幫助因為武漢肺炎經濟受到衝擊的中小企業,但當國家經濟發展、GDP增長的情況下,讓醫療持續廉價低價化,合理嗎?

林靜儀指出,2021年第一天實在不想罵人。但是看到跟健保有關的議題跳起來是醫界習慣。

第一,健保費調整已經講很久了,誰在跟你突襲。 看來你們都沒有在關注健保費影響制度與健保收支平衡的議題齁2015年底馬政府調降健保費率討好企業選票的時候,大家就知道很快必須漲回來;過去幾年是在各種改革(與持續做一元打八折)的狀況下撐到2021的好嗎?

林靜儀也表示。第二,所以,江主席的意思是,因應未來包括新藥、新治療、高齡慢性病的健保支出,不可以增加企業支出,繼續壓榨醫界就好,安捏嗎?

最後跟痛批。我看你是講不出分級醫療區域聯防壯大基層篩檢與慢性病逐漸回歸基層重難複雜症調高給付開放自費品項新型癌藥部分自付部醫軍醫私醫分工這些東西啦,政府有責任幫助因為武漢肺炎經濟受到衝擊的中小企業,但是整體來說,當國家經濟發展、GDP增長的情況下,讓醫療持續廉價低價化,合理嗎?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