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30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美日菲元首峰會談什麼?美媒揭:三國南海聯合偵巡

美媒揭露,美國、日本、菲律賓今年將首度於南海進行3國聯合偵巡,對抗中國的蠢動。

美國總統、日本首相、菲律賓總統預計4月11日在美國華府進行元首峰會,探討中國對南海的威脅。美媒揭露,美國、日本、菲律賓今年將首度於南海進行3國聯合偵巡,對抗中國的蠢動。

《Politico》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將於4月舉行美日菲峰會。美國匿名官員透露,美日菲海軍聯合偵巡計畫是元首峰會的重要議題。

預期白宮還將表態,慎重考慮讓日本成為「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的技術合作夥伴。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上週曾預告,3國元首將會討論維護印太區域和平與安全的作法,但並未提供細節。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