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30th, 2024

被仇恨假訊息洗腦?民宿老闆闖數位部開槍 交代不出槍彈來源 遭收押禁見

開設清境之星樂活莊園的強盜前科犯張盛德,似受到舔中政媒抹黑政府擋疫苗、護高端、抱美國大腿、綠能貪污等假訊息洗腦,竟於28日赴數位發展部連開3槍。由於張盛德聲稱槍彈網路買的,對來源避重就輕,台北地院認定有勾串、反覆實施犯罪之虞,昨裁准羈押禁見。

開設清境之星樂活莊園的強盜前科犯張盛德,似受到舔中政媒抹黑政府擋疫苗、護高端、抱美國大腿、綠能貪污等假訊息洗腦,竟於28日赴數位發展部連開3槍。由於張盛德聲稱槍彈網路買的,對來源避重就輕,台北地院認定有勾串、反覆實施犯罪之虞,昨(29)裁准羈押禁見。

曾依「懲治盜匪條例」被判刑、有強盜、妨害自由、酒駕的張盛德,以更生人之姿在南投開設清境之星樂活莊園。張盛德開槍前在臉書發文,聲稱個人無黨無派,但從疫情開始以後痛恨執政黨,政府擋疫苗、護高端,媒體卻成為打手只會抹黑造謠、抗中保台。並扯美國人一直在吸我們的血,但是不要臉的政客卻一直去抱美國大腿。還罵政府的綠能政策導致台電虧損,卻要全民買單。甚至強調,他做的事情可能會被蓋掉,可能只會被報導一晚,做不了恆星,那就做顆流星也無所謂!

其論調與舔中政媒長年來的抹黑、栽贓完全一致。

張盛德28日上午10時許開車前往數發部,並攜帶1把霰彈槍、1把短槍、5顆霰彈槍子彈、2個短槍彈匣。張盛德闖入數位部大廳後,高喊「反政府」,隨即連開3槍。轄區警方趕到現場後,當場逮捕張嫌,並查扣其持有的槍枝。

檢察官複訊後聲押張男,北院昨召開羈押庭,認為張男涉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之非法持有槍枝、子彈罪、持槍於公共場所開槍射擊罪,嫌疑重大,尚有目擊證人未到案,且是否有共犯參與?有勾串證人或共犯、湮滅證據之虞。

法官認為,張男持有的槍枝及子彈數量甚鉅,火力強大,對於槍彈來源的供述避重就輕,僅自承是在臉書一頁式廣告加LINE詢問購得,認定他有非法持有槍彈的強烈動機及行為,有反覆實行槍砲罪之虞。為確保後續追訴,並預防再犯,有羈押之必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