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30th, 2024

減緩電價調漲衝擊民生 政院拍板補助地區醫院3億元

醫界憂心營運成本因此暴增,引發掛號費漲潮。行政院已同意補助地區醫院電價3億元,將從撥補台電的1000億元的追加預算支出。

由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巴衝突等戰爭因素,國際燃料成本暴增,電價審議會已拍板於4月1日起緩漲電價。然而醫界憂心營運成本因此暴增,引發掛號費漲潮。行政院已同意補助地區醫院電價3億元,將從撥補台電的1000億元的追加預算支出。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22日決議,4月起緩漲電價,僅農漁、各級學校、社福團體凍漲。台灣社區醫院協會近期兩度發稿,訴求凍漲醫療機構電價。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法院答詢時允諾「會再評估」,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說通盤檢討與規劃。衛福部日前指出,大型醫院電費佔支出的比例在0.5%到1.5%間,地區醫院則占約2到3%,偏鄉、離島醫院可能達4%,將與各層級醫院協會或學會、醫師公會全聯會等團體開會,進行分層評估,如能爭取補助,則不排除優先補助受衝擊較大的小醫院。

據了解,行政院日前邀經濟部次長兼台電董事長曾文生、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主計總處等開會研商,決定對地區醫院補貼。據估算,電價上漲後,地區醫院1年約新增3億元,將從行政院撥補給台電1000億元追加預算中支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