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30th, 2024

國際醫師節出席「賴和小行星」命名頒贈儀式 賴清德:讓台灣成世界民主MVP

副總統賴清德赴台灣文學基地出席「賴和小行星國際命名頒贈儀式」,大贊同為醫師出身的賴和是台灣新文學之父,也是民族運動先驅,「賴和小行星」不僅是台灣天文科學領域的重要貢獻,也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成為世界民主MVP的光芒。

今(30)為「國際醫師節」,副總統賴清德赴台灣文學基地出席「賴和小行星國際命名頒贈儀式」,大贊同為醫師出身的賴和是台灣新文學之父,也是民族運動先驅,「賴和小行星」不僅是台灣天文科學領域的重要貢獻,也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成為世界民主MVP的光芒。

賴和文教基金會、國立中央大學共同舉辦「賴和小行星國際命名頒贈儀式」,由賴清德、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共同致贈「賴和小行星」(597966 Lai He)銘版給賴和家屬及賴和基金會。

賴清德表示,賴和是醫界的典範,不僅視病如親,照顧弱勢民眾,同時也是台灣新文學之父,對推動台灣文學發展有非常大的貢獻。賴和還是民主運動先驅,和蔣渭水等人共同推動成立台灣文化協會,為弱勢族群發聲,精神令人感佩。

賴清德感謝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的努力與付出,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發現及命名「賴和小行星」,這不僅是台灣天文科學領域的重要貢獻,也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的光芒。

賴清德說,自己在520就任總統後,將學習賴和精神,照顧弱勢民眾,重視教育文化,捍衛並深化台灣民主,讓台灣成為世界民主的MVP。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