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30th, 2024

連甩虐童案、台智光弊案、寶林中毒案!民進黨批蔣萬安螺絲掉滿地、出事全推中央

台北市近日頻傳虐童致死、台智光弊案、「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等重大案件,然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不但應對慢好幾拍,還只想卸責給中央政府。民進黨)批蔣失職、失能、失格、失守,淪為散財又害命的「蔣慢安」。

台北市近日頻傳虐童致死、台智光弊案、「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等重大案件,然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不但應對慢好幾拍,還只想卸責給中央政府。民進黨昨(29)批蔣失職、失能、失格、失守,淪為散財又害命的「蔣慢安」,要求蔣萬安負起責任。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卓冠廷指出,在「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新北市衛生局3月24日就通報個案給台北市,但直到26日中央主動介入才採檢35樣食材回實驗室;據「疑似食品中毒處理要點」明定,當疑似食品中毒案件發生時,就是事發縣市政府第一線處理,如果事態升級擴大,「得」請中央疾管署協助。呼籲北市府別拿10年未見食品中毒死亡案例當作卸責的藉口。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指出,虐童案、台智光案、寶林案都發生在台北市,蔣萬安沒有一題會,通通推給中央或找中央求救;雖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不要責怪台北市,但不代表台北市的責任可以往中央推。

簡舒培說,北市府28日才提到要全面清查料理包、食材、調味料、環境等因素;甚至寶林集團旗下漏報的「馬來西亞風味蔬食酒館」是否有營業,北市府可以1日3變。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感嘆,從虐童案到寶林案,北市府上上下下呈現失靈、失能、外加失魂的狀態,萬安已經遮掩不住他的不安。於是「中央負全責」成唯一的保命SOP,千錯萬錯都是民進黨的錯成為國民黨的救命萬靈丹。

吳思瑤強調,新北市3月24日通報中央食藥署,台北市遲至3月26日才通報中央疾管署,這是鐵一般的事實。並重申,從虐童案到寶林案,當社會關心的是生命,國民黨在意的是政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