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30th, 2024

超扯!「寶林茶室」受害家屬澄清:未曾要究責醫院 不實報導竟源自《聯合報》

28日傳出死者呂男妻子要對三重醫院、馬偕醫院提告,引發醫界強烈反彈。疑似呂男家屬昨聲明,並未對醫療團隊提出訴訟,也未對媒體宣稱要對醫療機構究責。資深媒體人曾韋禎追查,要告醫院的不實報導竟源自《聯合報》。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食物中毒,已釀2死5重症。28日傳出死者呂男妻子要對三重醫院、馬偕醫院提告,引發醫界強烈反彈。疑似呂男家屬昨(29)聲明,並未對醫療團隊提出訴訟,也未對媒體宣稱要對醫療機構究責。資深媒體人曾韋禎追查,要告醫院的不實報導竟源自《聯合報》。

國內傳出首見的米酵菌酸中毒事件。28日傳出呂男妻子要對三重醫院、馬偕醫院提告。此說讓全國醫界譁然。

疑似呂男家屬昨發表聲明,強調媒體指稱家屬要對醫院究責,並與事實不符;強調家屬未對醫療團隊提出訴訟,也未對媒體發言控訴將對醫療機構究責等,僅有在報案與向檢察官陳述時,描述完整就醫及醫療過程,但此並非家屬欲向醫院究責之意,家屬真誠感謝醫院在多次危急過程中,專業而有同理心的給予家屬協助。並呼籲社會大眾勿再隨著不實的報導起舞。

曾韋禎直指,家屬嗆告醫院又是出自《聯合報》。他說,《聯合報》28日紙本A3版出現驚人特稿,幫台北市長蔣萬安責任全推中央。而家屬告醫院最早出處,是《聯合報》28日14時46分的即時新聞,其他相關報導都晚逾1.5小時,例如《三立新聞網》是16時27分、《ETTODAY》是17時55分。而該撰稿記者曾伯愷,是主跑新北溪北區,包括三重、新莊、蘆洲、泰山等地,該篇內容未參考其他報導。

曾韋禎抨擊,《聯合報》問題推中央、推醫院,就是要全力保護如同寶寶般的蔣萬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