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20th, 2024

國會亂象叢生》藍委葛如鈞拿兩段AI生成影片問何者為真?陳揆怒:這是詐騙

國民黨新科立委葛如鈞昨在施政總質詢時,播放兩段AI生成的影片,要行政院長陳建仁指出真假?結果卻是兩段都假的。陳揆不滿表示,這是做圈套騙欺騙,有意思嗎?這就是詐騙!

實在太無厘頭!國民黨新科立委葛如鈞昨(19)在施政總質詢時,播放兩段AI生成的影片,要行政院長陳建仁指出真假?結果卻是兩段都假的。陳揆不滿表示,這是做圈套騙欺騙,有意思嗎?這就是詐騙!

葛如鈞關切打詐議題,詢問陳揆為何受害者為什麼會被騙?

陳揆指出,詐騙集團的手法推陳出新,民眾本身的警覺也不夠。

葛如鈞接著播放兩段AI生成的影片,請陳揆分辨,何者為真、何者為假?

兩段影片皆以葛如鈞的面容呈現。陳揆認為右邊的比較像真的。結果葛如鈞竟得意洋洋地表示,兩個都是假的,全部都是AI生成。

陳揆不滿表示,這是做圈套騙欺騙,有意思嗎?實在是很難接受。這就是詐騙啊!

葛如鈞則辯稱,民眾之所以被詐騙,真的是無法分辨,可能連專家都無法分辨什麼是詐騙網址,所以需要政府的幫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回應,防詐5步驟「不聽、不接、不點、不傳、不信」是提醒民眾提升防詐意識,在整體科技使用上,的確有數位落差的情況,所以會建議盡量減少被騙的風險。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