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20th, 2024

拒中南海挑釁!布林肯赴菲共商對策 重申防務承諾堅若磐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會晤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菲國外長馬納羅(Enrique Manalo),重申美國堅守對菲律賓堅若磐石的防務承諾,協防長期盟友菲律賓抵禦在南海的武裝攻擊;並將於4月11日首度舉辦美國、日本、菲律賓的三邊峰會。

中國將整個南海當內海,蠻橫挑釁,早引發國際議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結束在韓國民主峰會的議程後,立即轉往菲律賓訪問。布林肯昨(19)會晤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菲國外長馬納羅(Enrique Manalo),重申美國堅守對菲律賓堅若磐石的防務承諾,協防長期盟友菲律賓抵禦在南海的武裝攻擊;並將於4月11日首度舉辦美國、日本、菲律賓的三邊峰會。

布林肯強調,就中國對印太自由開放的共同願景構成威脅的行動,美菲兩國有著共同關切。南海水路不只對於菲律賓等地區國家,對美國以及全世界來說都非常重要。這就是為什麼美國與菲律賓站在一起,恪守雙方堅若磐石的防衛承諾,包括在共同防禦條約之下的承諾。

白宮同時宣佈,4月11日將首度舉辦美國、日本、菲律賓三方峰會,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將齊聚華府。

拜登預計在三方峰會召前1日,於白宮接待岸田文雄。而岸田文雄此次國事訪問包括在美國眾議院、參議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說。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