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20th, 2024

國會亂象叢生》藍委鄭正鈐質詢又污蔡英文學歷 遭恥笑:有「數位障礙」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昨於施政總質詢時,濫用言論免責權抹黑蔡英文總統的論文有問題,卸任後不應返回大學執教。行政院長陳建仁當場打臉,任教都經過完整的審查,這種說詞過度政治化,有害於學術自由。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大酸,只要沒數位障礙,要查詢蔡英文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學位非常容易,在校方官網即可輕易取得。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昨(19)於施政總質詢時,濫用言論免責權抹黑蔡英文總統的論文有問題,卸任後不應返回大學執教。行政院長陳建仁當場打臉,任教都經過完整的審查,這種說詞過度政治化,有害於學術自由。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大酸,只要沒數位障礙,要查詢蔡英文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學位非常容易,在校方官網即可輕易取得。

鄭正鈐利用言論免責權,抹黑蔡英文詐欺取得政大教職。卸任後是否能回到大學任職?

陳揆表示,要就幾張投影片判斷個案,這有有困難;且這件事情不適合在立法院質詢。從蔡英文當教授等審查,都有完全的過程,要尊重學校教評會所做的。

陳揆批評,鄭正鈐用政治去討論學術,有害於學術自由。

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蔡英文的論文、副教授、教授等升等資格,都是基過嚴格的審核,且都有檔案。

林聿禪說,總統府、LSE校方皆已多次駁斥謠言,再三說明蔡英文是經過嚴謹程序取得博士學位。鄭正鈐或因語文、數位能力而易受錯假訊息誤導,建議可尋求協助以避免類似錯誤。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