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5th, 2024

荒唐!陳玉珍辦公室丟棄300箱無EUA、過期中國快篩 狡賴獲英國認證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的辦公室最近處理了大量過期的中國製快篩試劑,這些試劑被送往立法院的垃圾場進行處置。這一行為引起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的關注和質疑,她好奇這些未經緊急使用授權(EUA)認證且已過期的快篩試劑原本是要提供給誰使用。對此,陳玉珍解釋說,這些快篩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通過台商協會獲得的,主要是為了在快篩資源緊缺時,提供給金門縣民使用。她強調,儘管這些試劑在台灣未獲EUA授權,並且曾被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認為存在風險,但它們獲得了英國政府的認可,因此在當時分發給民眾是沒有問題的。

具體來說,陳玉珍清理的快篩試劑共有300箱,每箱包含10盒,每盒有5人份的使用量,生產商為位於中國廈門的「廈門寶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產日期為2022年3月26日,有效期至2023年9月25日。然而,這些試劑在台灣未取得EUA授權,甚至在美國被FDA警告可能存在使用風險。

陳玉珍說明,這批快篩試劑在疫情期間由台商協會和其他組織捐贈,旨在解決當時國內快篩試劑短缺的問題,使得金門縣的居民能夠獲得。近期因為辦公室裝修,才發現這些過期的快篩試劑,並已依規定通知相關部門並協同環保公司處置。她強調,這些試劑雖未在台灣獲得EUA授權,但已獲英國政府認證,所以在當時分發給民眾是安全的。

衛福部副署長羅一鈞則提醒,所有未使用或測試後為陰性的新冠快篩試劑應視為普通垃圾處理,不屬於醫療廢棄物。同時,疾管署建議,民眾在使用快篩試劑前應檢查產品的有效期並閱讀說明書,確保按照指引正確進行操作,若有任何疑問應聯繫產品的購買地或製造商。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