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10th, 2024

糗!「中國核能年鑑」自揭:核電廠廢水氚濃度 是福島核處理水的9倍

中國最新版「中國核能年鑑」就顯示,中國13座核電廠2022年排放廢水的氚濃度,不但多高於福島核處理水,濃度甚至高達9倍之多。

日本福島核電廠自2023年8月起開始排放核處理水後,引發中國的強烈反應,不只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還動員國民電話騷擾日本公務機關,並串聯國民黨、民眾黨等側翼大帶風向。糗的是,中國最新版「中國核能年鑑」就顯示,中國13座核電廠2022年排放廢水的氚濃度,不但多高於福島核處理水,濃度甚至高達9倍之多。

《共同社》報導,中國最新版「中國核能年鑑」指出,中國對13座核電廠設置監測站進行放射性物質調查。結果2022年在15個站監測到的氚總含量,大幅超過福島核處理水、氚年排放上限22兆貝克之標準。

其中,浙江省秦山核電廠排放約202兆貝克的氚,更是福島核處理水的9.1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