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10th, 2024

交棒國安事務意味濃!蔡英文、賴清德共同監交雲林艦、視察海鯤號

蔡英文總統、將於520接任的副總統賴清德昨共赴高雄台船公司,主持海巡雲林艦交船、台北艦命名典禮,並視導正在坐墩、測試的潛艦「海鯤號」。

就是要對全世界傳遞國安交棒的訊息。蔡英文總統、將於520接任的副總統賴清德昨(9)共赴高雄台船公司,主持海巡雲林艦交船、台北艦命名典禮,並視導正在坐墩、測試的潛艦「海鯤號」。蔡英文表示,盼透過「國艦國造」向全世界傳達台灣堅守民主自由的決心。賴清德說,這代表著「國艦國造」的腳步持續向前邁進。

雲林艦為海巡署4000噸嘉義級巡防艦的第3艘,第4艘則命名為台北艦。

蔡英文指出,為推動「國艦國造」,海委會從2018年開始執行「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預計到2027年的10年間,打造141艘、總噸位超過3.3萬噸的新式海巡艦艇。預估可達千億元以上的產值,更創造超過8000個工作機會。

蔡英文感謝台船的努力和付出,由台船承造的嘉義級巡防艦第3艘雲林艦交船,交艦後將配置在「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第4艘也同日下水,並將其命名為台北艦,因剛除役的舊台北艦,當年就是海洋總局首艘國艦國造的船,象徵海巡精神的傳承。

兩艘巡防艦都配置手術室、負壓隔離病房,大幅提升海上醫療救難任務的能量,也代表著台灣將能在國際人道緊急救援中,提供更多的援助。蔡英文強調,海洋連結世界,透過「國艦國造」,我們向全世界傳達了台灣堅守民主、自由的決心。我們將持續乘載著國人的期待,凝聚所有的力量,打造更安全、繁榮的國家。

賴清德肯定,未來在雲林艦、台北艦的加入,我們的海巡能量將持續提升;我們會持續乘風破浪,前進世界,凝聚所有的力量,打造更安全、繁榮的國家。

在典禮結束後,蔡英文、賴清德在台船董事長鄭文隆陪同下,視導正在坐墩、測試的潛艦「海鯤號」。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