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10th, 2024

藍白不幫中國出頭?中國漁船頻越界 韓國濟州2月扣2船、驅35艘

韓國也面臨中國漁船不斷越界侵擾,光濟州地方海警廳2月就扣押2艘中國漁船、驅趕35艘,絕對強力捍衛自家領海。

中國快艇2月14日於金門海域違法越界,並因閃躲海巡查緝而翻覆,造成2人溺斃的意外;然而台灣的國民黨、民眾黨、統媒卻淪中國打手,配合譴責政府依法執法。諷刺的是,韓國也面臨中國漁船不斷越界侵擾,光濟州地方海警廳2月就扣押2艘中國漁船、驅趕35艘,絕對強力捍衛自家領海。

韓媒報導,濟州地方海警廳表示,中國非法漁船近來開始進犯領海,2月中才有中國漁船嘗試進入韓國領海內約20公里處進行非法捕魚。

海警今年2月就扣押2艘中國漁船,驅趕35艘試圖進入領海的中國漁船。

韓國與日本、中國都簽有漁業協定,每年僅能抓捕一定規模的漁獲量,但在中國因沿海漁業資源枯竭,往往非法進入韓國經濟海域抓捕水產。

韓國海洋警察白皮書顯示,韓國海警廳、海洋水產部在2018年至2022年間成功取締的非法漁船平均每年約137艘,涉及重大違法情事的漁船則有約27艘。自韓國2010年起將重大違法漁船直接移交中國當局後,至2022年為止共62案、108艘涉案漁船被移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