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10th, 2024

國會亂象叢生》違憲提案、荒誕質詢 柯建銘喊話朱立倫管好立院黨團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國民黨盡洪荒之力,集違法違憲之極,在世界政治史,可上金氏世界紀錄;昨再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應管好國民黨團,否則任其馬戲團化,對國民黨是嚴重傷害,對國家也不是好事。

第11屆立法院亂象叢生,從尚未開議,國民黨團就提案召開違憲的臨時會;開議後,國民黨立委質詢亂象百出、頻見違憲修法提案。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國民黨盡洪荒之力,集違法違憲之極,在世界政治史,可上金氏世界紀錄;昨(9)再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應管好國民黨團,否則任其馬戲團化,對國民黨是嚴重傷害,對國家也不是好事。

柯建銘指出,在質詢方面,有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每次質詢都成笑話,不管上對下、不可反質詢、不可插話,違憲、違法言論謬論百出,可謂「七講八漏氣」,不只義和團化,也馬戲團化。

在法案方面。所有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提出的國會改革、毀憲亂政法案,8日全部付委,包括翁曉玲條款的總統二輪投票、中配取得身分證6年改4年、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NCC委員依政黨比例推薦,琳瑯滿目,美不勝收。

朱立倫昨表示,上午有遇到柯建銘,嗆他水準別低到連法律都看不懂、憲法都不了解,用這樣的方式來惡意攻訐在野黨,是非常不恰當的。

國民黨團則發新聞稿叫囂,民進黨執政8年讓國人痛苦指數直線上升,柯建銘身為民代忘記監督職責,炮口對立院同仁,除了自我感覺良好、往臉上貼金,實在看不出有什麼能福國利民的價值。

柯建銘則喊話,朱立倫應管好國民黨團,最近如此荒謬的行徑,從論述主張、問政品質到法案提出都很荒謬,若任其惡質化、馬戲團化,恐怕會達到不可救藥的地步,對國民黨會是很大的傷害,對國家也不是好事。

而國民黨立委翁曉玲因種種違憲主張,事後還不可一世,把全台灣當智障的態度引發全國怒火。惱羞成怒的翁曉玲竟稱這是「網襲」。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翁曉玲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驚世立委,不只社會各界反彈,法律專業界打臉,連國民黨團內部對翁曉玲的主張都持保留態度,期期以為不可。更可議的是,翁曉玲拒絕別人提供正向意見及外界挑戰,還認為沒人有資格對其主張品頭論足,呼籲國民黨團應約束自家立委,否則國民黨只會持續站在社會民意的對立面。

吳思瑤並批評,國民黨的國會改革就是國會擴權,要讓立院成為太上國會、憲政怪獸;包括總統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總統大選改二輪投票、成立國會特偵組、NCC委員產生是政黨比例代表制等,都是毀憲亂政集大成,也是反民主、反進步的代表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