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10th, 2024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爆不停》難忍謝國樑荒誕言行 公民團體啟動罷免提議

面對謝國樑上任後政見未兌現及諸多爭議,民間發動「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即日起展開罷免提議。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引發全國關注。面對謝國樑上任後政見未兌現及諸多爭議,民間發動「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即日起展開罷免提議。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起連署罷免行動,由戴璟安擔任領銜人,建議民眾下載連署書,填妥後郵寄到基隆碇內郵局第15號信箱,昨(9)起在安樂區麥金路407號、仁愛區仁三路11-9號3樓設置連署站。

現場民眾說,謝國樑上任後市政就紛亂,政見沒兌現、承諾跳票,東岸商場爭議案更命警察強制開鎖破門而入,讓人看不下去。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第一階段罷免提議人數需3080人,「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希望能夠達到3500份。

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指出,基隆市黨部將會視情勢溫度,再決定反制力道。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尊重公民發動罷免的權利,但自己身為基隆人,看到市長被發動罷免,並不是光榮的事。

林右昌指出,過去大台北民眾到基隆看到東岸商場,都會搖頭說「很髒亂」,以前是基隆之恥、罪惡淵藪;但他任內透過促參方式吸引民間投資,讓東岸商場變成基隆之光,還得到財政部金擘獎、國家建築設計金質獎,讓基隆亮起來。但謝國樑現把它當成政治攻防焦點,相信是所有基隆人不樂見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