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4th, 2024

中國惹人嫌》菲駐美大使疾呼南海比台灣更危急 中方叫囂無助解決分歧

菲律賓駐美國大使羅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28日疾呼,「西菲律賓海」爭端比台灣問題更加危急。中國駐菲大使館3日暴怒跳腳,斥菲國散布「中國威脅論」、「受迫害妄想症」。

不只台灣飽受中國的軍事、政治威脅。菲律賓在南海更實質遭受中國武力的步步進逼。菲律賓駐美國大使羅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28日疾呼,「西菲律賓海」爭端比台灣問題更加危急。中國駐菲大使館3日暴怒跳腳,斥菲國散布「中國威脅論」、「受迫害妄想症」,無助於雙方南海分岐。

羅慕德斯指出,儘管美國將南海、台灣議題視為當務之急,但真正的「燃爆點」(flashpoint)是不斷發生小型衝突的「西菲律賓海」(West Philippine Sea)。

中國駐菲大使館發言人昨發布聲明,奉勸有關人士停止散佈「中國威脅論」、「受迫害妄想症」,也勿充當他國代言人,引狼入室、搞小圈無益於解決南海分歧,反而將使區域局勢更加複雜,破壞和平穩定安全。

中國駐菲使館並稱,中國是菲律賓第一大貿易夥伴以及主要投資來源國,中菲經貿合作互利互惠,受兩國人民廣泛歡迎,有關人士罔顧基本事實,炒作南海問題並對中國惡意抹黑,中方對此予以譴責。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